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每次休假都想要離開自己呆膩了的地方,花更多的金錢,更多的時間,更多的精力,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去看山看水。我常常舍近求遠,卻忽略了自己的家鄉——郴州,本就是一個風光旖旎、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炎炎夏日,天空澄明,陽光明媚,朋友邀約至莽山避暑。盛情難卻,駕車一個多小時來到莽山。莽山地形復雜,山峰尖削,溝壑縱橫,有150多座1000米以上的山峰,最高峰猛坑石海拔1902米,被稱為“天南第一峰”。 進入林區,陣陣清風帶來了森林中樹木、泥土、野草、果子的芬香,這獨有的香甜空氣,清新怡人。 其實,我對爬山還是猶豫犯難的,我心中疑慮,如若費勁力氣,爬上山頂,卻不能見到為之傳頌的美景,會失望。 蜿蜿蜒蜒的坡道,原以為要爬上1個多小時才能看到朋友所渲染的好風光,但僅爬了20多分鐘就到了山頂。到了山頂,一眼望到對面的山,林木疊翠,風光絢麗。在崎嶇小道走上幾分鐘,一副絕美的風景映入我的眼簾。我小跑步到山崖的邊沿,俯瞰山腳,萬丈深淵,遠處一座座小山丘,如畫一般。仰望天際,曠闊無際,幽藍的天空,潔白的云朵,翠綠的山峰,相交相錯,疊嶺層巒,嫵媚秀麗。 我的視野解放了,我走在看似峻險的懸浮小道,放慢了腳步,漸漸地遠離了隊伍。我被這眼里的圣景迷醉了,我的雙眼不愿離開這俊秀的山,這寬闊無邊的綿延的綠,這無邊無際的藍。這里空曠令人迷惑,這是在地的盡頭,在天的邊外。這是人間仙境,蒼茫、浩瀚,這里盛得下所有的雄心壯志、英雄氣概與浪漫情懷。 嘈雜已經遠離我,寧靜的周圍,既真實,又迷幻,就讓我在這里漂一會,不要催促我,不要打擾我,我要在這里沉醉、慢賞……陽光讓這山更激情橫溢,我祈禱陽光更強烈、更持久,不散不落。 遠處半空處橫亙著一脈凝重而有質感的煙霧,我閉上眼睛,聽著遼遠天空下的聲音,生長著的松柏,微風拂過我的臉頰,蟬鳴劃過晴空,鳥兒低翔,這原始而又奢華的自然,夾雜著熱烈與慷慨、溫柔與浪漫。 我漫步著,視野時而開闊,時而閉塞,游道蜿蜒崎嶇,地勢險要,峰回路轉,卻別有新天地,沿著它們走,仿佛能走到時光的盡頭。這里森林參天,有松柏、紅豆杉、五針松,婷婷玉立,英姿勃發,詮釋這山的優秀。莽山,經過億萬年,依然完好如初,這里蘊藏著地球演變的信息,有著罕見珍貴的莽山烙鐵頭蛇…… 恬淡而又寧靜的大山,那些低垂的云朵,豪放卻又陰柔,綿延不絕,并久而不散地陪伴,我的目光與想象迷失在這無盡的的曠野、云朵、色彩、峻嶺之中。從遠處看,山峰像是被刻意雕琢過,威武挺拔,高貴沉穩又充滿靈性,它們不喧嘩,向人們展示著祥和與安寧。山巔上,密匝匝的樹林好像扣在絕壁上的一頂巨大的墨綠色毯帽。低垂變化的浮云、來去匆忙的微風、尋找小窩的鳥兒,引人遐想,它吸引我、迷惑我,卻又讓我難以深入。 在相同的地方,變幻著形態各異的霧嵐、云朵,仿佛是一團永不停歇的思想,翻攪著我的思緒,懸浮、超越、升起、降落……這是對創世的敬畏與緬懷,更是對終極的思忖。 遠處、近處白茫茫的氤氳之氣在這遼闊碧藍天空之下,不禁幻想,這是騰林而起,還是天空流瀉而下?透過薄霧,一片絢爛的色彩潑灑在山頂,我不得不驚嘆大自然的奇妙和大自然的魅力。我猶豫了,這是留駐在人間的仙境嗎?我貪婪了,不愿離開,不愿眨眼,卻又閉目冥想,步入夢幻……我心靈震撼,我知道自己迷醉了,這是仙境,這是天際,我希望永不被打破這種夢幻恬靜與祥和。 絕美的奇觀,充滿了人間仙境的光澤和神秘的氣息,這就是莽山—-滿目仙境醉清風,一個夢幻的世界,一個不真實的仙境。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深夜里的文案 一、其實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潛臺詞他也都懂,他的無動于衷真的不是欲擒故縱,他只是不喜歡你而已。 二、自己的熱情最終還是燙傷了自己,何必念念不忘,是嫌他不夠殘忍,還是覺得自己還不夠愚蠢。 三、直到今天,你依然是我拒絕別人的原因,其實我也沒有在等你,我就是沒法喜歡上別人而已。 四、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五、越長大越不敢依賴別人,怕人心會變,怕承諾不兌現,以至于只相信這世上只有自己才能給足自己安全感。 六、每次崩潰的理由,在別人看來只是大題小做,只有自己清楚這根稻草到底壓垮了多少千斤重的難過。 七、我最信任的人,用背叛教會了我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漸漸變得陌生。 八、再喜歡也不要舊情復燃,舊情復燃的結果就是重蹈覆轍,自作多情的下場就是自取其辱。 九、我不后悔自己做過的每一件事,包括蒙上雙眼相信一個人。他日,若被萬箭穿心,我認。但你要記得,傷害過后,再無原諒。 十、總是這樣,一瞬間想通了,釋然了,在下一秒又想不通了。大道理都懂,可小情緒卻難自控。 十一、所有的玩笑里,都藏著認真的話,而那些看似沒有聽懂的回應,大概就是再委婉不過的拒絕。 十二、在愛情這場戲里總是有一個主角和一個配角,累的永遠是主角,傷的永遠是配角。 十三、有些事,發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選擇了就沒得回頭。我們嘗試著長大,一路跌跌撞撞然后遍體鱗傷,也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十四、不要怪自己太重感情,你只是太沒出息,所以才連個不喜歡你的人都放不下。 十五、看不見的傷痕最疼,流不出的眼淚最委屈。心酸,一個人慢慢品嘗就好,難過,一個人承受就好。 十六、我們總是像智者一樣去勸慰別人,卻像傻子一樣折磨自己,很多時候,跟自己過不去的是自己。 十七、兩個人吵架,先說對不起的人并不是認輸了,并不是原諒了。他只是比對方更珍惜這份感情。 十八、說了再見,就兩不相欠,絕不對你有所留戀,愿我敗給時間,忘記你的眉眼。 深夜里想念一個人的文案 1. 思念一個人就像在喝一瓶撕了標簽的飲料,你只看得到它的顏色,真正喝的人才知道它或酸或甜的滋味。 2. 夜好沉默,一點都不說話。夜好深邃,看不盡黑暗的那頭。是誰迷蓋了我的眼睛,分不清夢境與現實。是誰恍惚了我的記憶,從此丟掉了自己。 3. 有人問我思念到極致是什么感覺,我說我曾經發了句晚安給他,一晚上醒來七次看手機信息。 4. 你曾經是我的邊疆,抵抗我所有的悲傷。西風殘,故人往,如今被愛流放,困在了眼淚中央。 5. 想念一個人的寂靜,那些悲傷,泛濫成海,我無處可逃。也只有在思念的時候,孤獨才顯得特別美麗。 6. 讓你患得患失的,大抵不是愛吧。愛你怎么會忽明忽暗,忽冷忽熱,那些讓你狂熱篤定不眠的夜晚,只不過就是一個他彌補空虛的謊言。 7. 總是在夜深人靜時,我才倍感寂寞與心痛,幾段紅絲的雙眼失落著,為了這份漫長的思念而哭泣。 8. 我沒那么喜歡你了,只是看到像你的背影時,腳尖還是會微微轉個彎,卻也能壓下想追上去的沖動,我該有個更好的沒有你的生活。 9. 在我悲傷痛苦時,你不知道,你伴我走過一千八百個日夜,那時起你也就成了我世界里的一束光,陪我熬過漫漫深夜。 10. 曾經的美好,一幕幕悄悄地爬上心頭,在這個匆匆流逝的歲月里,我固執的學會不在去回瞬,不在去回憶那些已流失的夢,可夢中的你,卻總是能喚起我塵封已久的思緒。 11. 我想將對你的思念,寄予散落的星子,但愿那點點的星光能照進你的窗前,伴你好眠。 12. 人總是作得一手好死。明知道有些事沒用,還是去做。明知道糟蹋自己不對,還是喝醉。明知道翻從前會難過,還是手賤。 13. 你闖進我的世界,然后半途而廢,最后舍不得的人是我,心痛的人也是我。我可以用一天的時間愛上你,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忘記你。 14. 以前我想你,我會奔向你擁抱你,說很多情話,后來我想你,思念都藏在草稿箱里,現在我想你,我會帶上耳機聽一首歌,關了手機倒頭就睡。 15. 冷冷的夜里,找不到你的安慰,只怪當初誓言太美,讓相思成病。 16. 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會思緒泛濫,會想起某一個人,會想起以前一塊兒說過的話,一塊兒走過的路,一塊兒的所有一切,一個人會傻笑,然后是無比的心痛。 17. 深夜來臨的時候,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是思念最瘋狂的時候。其實一個人并不孤單,想念一個人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孤單。 18. 每次相約都如此美麗,化為我永存的記憶,縱然相隔天涯,我們至少擁有共同的回憶,相思難耐,你的影子總在我枕邊淚痕里。 深夜思念一個人的文案 一、總有那么一瞬間,半夜醒來,想起你,然后搖頭苦笑。 二、思念那種痛,會潛伏在每一個寂寞的夜里,它會趁人不備,跑出來刺痛你。 三、深夜來臨的時候,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是思念最瘋狂的時候。其實一個人并不孤單,想念一個人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孤單。 四、我想你了,可是我不能對你說,就像開滿梨花的樹上,永遠不可能結出蘋果。我想你了,可我,真的不能對你說,怕只怕,說了,對你,也是一種折磨。 五、不經意的思念是那么痛,痛到回憶根本不敢觸碰,歲月帶不走痛,只是讓人習慣了痛。 六、想你的時候,我強迫自己喝下一整瓶的酒,把自己放倒,讓思維停止,讓思念停止,可醒來后,想你的夢依然在延續。 七、安靜的時候,會想起你,會想起以前一起說過的話,一起走過的路,一起的所有一切,一個人會傻笑,然后是無比的心痛。 八、你是否有一個十分想念卻不敢聯系的人,放不下又不能打擾,深愛著卻不再糾纏。 九、你知道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嗎,就像喝了一大杯涼水,然后用很長很長的時間流成熱淚。 十、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孤獨的感覺之所以如此之重,只是因為想得太深。 十一、每當夜深人靜想起你的時候,眼淚總是忍不住的往下流。對你的思念是如此的濃烈,對你的情卻是如此的糾結,好想抱著你,就這樣不分離。 十二、想念是會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遺憾是會呼吸的痛,它留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十三、曾經天真的幻想著你我的未來,現在的你抱著另一個人在談你們的未來。 十四、結婚時也給我張請柬吧,開心的難過的生氣的溫柔的,你所有的樣子我都見過,就想最后見見你不屬于我的樣子。 十五、無論我們最后生疏到什么樣子,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希望你不后悔認識我,也是真的快樂過,就算終有一散,但別辜負相遇,如果能回到從前,我會選擇不認識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對現在的結局。 十六、這城市夜晚的風很大,吹走坦蕩與浮夸,你總是累的時候想家,孤單的時候想他。 十七、對不起,我還是很想你,你早已遠去,我卻還待在原地。對不起,我還是好想你,怎能說放就忘,我沒那么勇敢。 十八、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和斗志,我更不會痛苦。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文章題目有點兒故弄玄虛,直白地來表述,其實就是在廣西吃陜西飯。 典籍有云:“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坊間則言:“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兩句話都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只不過第一句強調的是,飲食乃人類正常、正當的欲望;而第二句,則指出飲食有地域之分,不可能走遍天下、吃遍四方,處處的飯菜都一模一樣。 之所以忽然想起前述兩句話,并準備以此為由頭發表一通議論,是由于剛剛從廣西“自由行”歸來,并且在桂林市的一家小飯館里,有過兩次吃陜西油潑面的難忘經歷。 那是一個在西安根本無法享受到的溫暖而清新的冬日,下午兩點多,我和老伴從南寧乘動車來到桂林。在桂林賓館稍事休息后,上街找飯吃。桂林賓館地處老市區的熱鬧地段,與風光秀麗的榕湖毗鄰,附近就有一條步行街,商鋪、飯館一家挨著一家,但我們選擇的,卻是一個門臉不大、店堂很小,僅有五張臺子,只能同時接待20名顧客的小店。 原因倒也簡單――這家小店名曰“西安面館”。來桂林以前,在南寧住了5天,當地朋友幫我們訂的酒店較為簡易,只供應很一般的早餐。午餐和晚餐,接受了兩次宴請,自己在附近的一家湖南館子吃了兩次,都還不錯。兩次去一家“廣州粥王”吃干炒牛河、喝皮蛋瘦肉粥,也還能接受。但當地隨處可見的螺絲粉店,供應用生長在小河溝、或其它什么地方的螺絲熬湯煮的細米粉,并加入或雞腿、或雞翅、或燒肉、或鹵蛋,當然還有青菜。客觀而言,這么一碗有葷有素、有飯有菜、湯湯水水、熱熱呼呼的飯食,當屬美味,特別是價錢也不貴。但很遺憾,我吃不慣;而吃得慣的蒸饃、鍋盔、面條,又到哪里去找呢?所以,來到桂林,和“西安面館”不期而遇,“他鄉遇故知”啊,當然會趕快去吃。 面館老板是西安市灞橋區人,大師傅則來自渭南市臨渭區,在桂林開了4家連鎖店,地道的西安飯,各式面條、肉夾饃、小米稀飯都有。在桂林的6天里,我們先后兩次前來就餐,吃的非常開心。 在廣西街頭與陜西飯菜邂逅,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2002年深秋,第一次來桂林,在鬧市區的一座橋頭,發現一個小食攤打出的醒目招牌,居然是“中國漢堡王,西安肉夾饃”,趨前打探,發現相當正宗,聽家住西安市東關樂居場的攤主介紹,生意還可以。2012年晚春,第一次來南寧,下榻的酒店正舉辦西北美食節,點了羊肉泡饃和肉夾饃,還行,但絕對不正宗,請出廚師討教,原來他一直在本地從業,只是曾去西安交流學習過很短時間。這一次呢,除過前面提到的桂林那家西安面館以外,在陽朔西街,也有一家銷售陜西飯菜的館子,門外的招牌上寫著:“愣娃涼皮,一份10元,兩份18元,三份26元;愣娃肉夾饃,一個10元。兩個18元,三個26元。”但館子的名稱,卻是川陜餐廳,陜西飯菜只占半壁江山。從2002深秋到2016年底,十好幾年過去了,在我的感受中,南寧、桂林、還有陽朔的餐飲市場上,經營陜西飯菜的店鋪,一直就是這么寥寥無幾。桂地食秦饌。在絕大多數時候,只能是一種奢望! 但反過來想,倘若一位廣西游子在西安,忽然對家鄉美味螺絲粉產生了極度渴望,他能夠如愿嗎? 看來,還是那句民間俚語說得好,“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換個說法,即所謂“一方人吃一方食”。而這句話所展示的,則是飲食領域里的地域文化現象。 地域文化是由于生存環境的不同,所形成的明顯有異的生活理念、生活方式、生活形態,在“雞犬之聲相聞,老死不相往來”的農耕文明時代,交通不便,溝通困難,不同的文化少有通過切磋琢磨互通有無、取長補短的機會,地域文化的鮮明個性特征,雖歷經滄桑卻變化緩慢。具體說到飲食文化。當原始人類尚處于以漁獵采集謀生的發展階段時,飲食主要還只是為了果腹,盡管也有從茹毛飲血到熟食的一大飛躍,但還談不上什么烹飪藝術。只是在生產力不斷提高,社會上產生階層、出現分工以后,烹飪才慢慢地成為一門專業、一種藝術,日益發展起來。而這種藝術,又由于各個地區自然條件、地理環境和物產資源的差別,呈現出個性鮮明的特色,地域飲食文化遂緣此而生。 首先是這一地和那一地差別巨大的生態環境決定著兩地截然不同的飲食內容,然后是這一地和那一地老百姓迥然有異的飲食習慣逐漸養成,為什么廣西人愛吃螺螄粉而陜西人愛吃油潑面,原因就是這么簡單! 不過,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必須有賴于文化的交流與提升,所以,即就是在相對封閉的農耕文明時期,我們的祖先,也從來沒有放棄對外部世界的探求,張騫通西域、鄭和下西洋,就是其中最光輝的兩次壯舉。沿著地上的、海上的、還有工業文明誕生以后出現的空中通道,人流、物流、文化流滾滾而來,滾滾而去,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的文化,在交匯、碰撞、磨合過程中,就像一句西方諺語之所言,“一顆石子在磨光另一顆石子的同時,也磨光了自己”,結果,各自的面貌和內涵,都發生了或大或小的變化。具體來講:一是內容更加豐富,二是特色愈發鮮明。 說內容更加豐富這好理解,以飲食文化為例,歷史上,陸續從域外引進、不斷被中國人接受的食材、調料、烹飪技法,乃至飲食觀念,數不勝數;現實中,我所居住的內陸城市西安,近幾十年來,陸續有全國各地、乃至海外異域的菜品、菜系紛至沓來,其中一些還迅速火爆,占領了可觀的市場份額,與此同時,陜菜本身,也在這種開放的氛圍之中,變得多姿多彩。窺一斑而知全豹,中國各地餐飲文化的發展進步,大體也是這樣。 但盡管如此,地域飲食文化的鮮明個性,卻絕對不會消失,原因嘛――我曾在一篇文章中寫道:“在人的器官中,最有記性的其實不是腦子,而是胃。兒時吃過的那些簡單而又適口的飯食,總是會被胃地久天長地默默記憶;而這種記憶,又定而不移地將會伴隨人走完自己的一生。”經歷無數個春夏秋冬所形成的飲食愛好、飲食習慣,是這樣親密無間地在形而下、形而上兩個層面,與人長久地緊緊相擁,以至于被人們深情地稱作“家鄉的味道”、“母親的味道”,我想,餐飲行當的從業者,不管是出自更好為食客服務的崇高精神,還是緣于更多給自己賺錢的正當追求,他們在引進外來食材時,怕是都不會無視當地人的飲食愛好吧!比如辣椒,這是直到明朝末年,才經由海路傳入中國的一種異域食材,按說,東南沿海各地應該“近水餐臺先得辣”,但幾百年過去了,如今,中國的嗜辣者又人在何處呢?有道是“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貴州人怕不辣”,再加上陜西、云南,全都是內陸地區。或由于氣候潮濕需要吃辣,或因為性格剛烈喜歡吃辣,當地的主婦和大廚們,以精明的選擇和年復一年的努力,成功地用外來食材打造出地域飲食文化的新特點,奇妙,卻也順理成章。 不管地球怎樣變得越來越“小”,不管流通和溝通如何成為易如反掌,在這一地和那一地的文化不斷交融、相互影響的大背景下,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無疑會依舊地久天長地延續下去,所以,“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方人吃一方食”,仍然是顛撲不破的真理。念及此,曾經在南寧和桂林街頭,因為吃不到家鄉美食而略感郁悶的我,禁不住莞爾一笑! 還有一些絕非蛇足的話不吐不快。 盡管飲食都是以地域文化的形態出現,但不同地域飲食的影響力,卻有著明顯的不同。只不過不能以此來判定它們的水平高低。應該說,各地的餐飲,在當地人的心目中,都是一等一的美食,但地域美食輻射能力的大小,卻往往更要取決于飲食以外的諸多因素。比如,作為舊時代的宮廷美食、新時代宴請國賓的大菜,北京烤鴨在一定程度上,已經成為一種政治符號;另一個極端是川菜,它是平民化、大眾化的符號,加之抗戰時期,全國各地的諸多精英云集重慶等地,其中產生了不少有影響力的川菜擁躉;而近幾十年的粵菜北上和粵語北上一樣,都是廣東在得改革開放風氣之先,經濟取得長足發展以后所必然產生的輻射效應;至于肯德基、麥當勞迅速在中國(這以前已經在世界)成為消費時尚,除過在工業化、標準化生產上的巨大優勢以外,也和它的人文精神、也就是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關系極大。像我,最早踏進肯德基,是因為那里有水平不低于星級賓館的洗手間,后來經常去,是由于哪怕只消費一杯紅茶,也可以在它干凈、舒適的店堂里休息兩個小時,而不會遭到服務生的驅趕或白眼。 陜西和廣西的餐飲,好像都屬于比較弱勢的地域飲食文化吧(相比之下,陜西可能要略強一些),要不然,怎么會在西安吃不到螺螄粉、在南寧吃不到油潑面呢?但我們絲毫無須因此氣短。地方美食的首要任務,是服務當地百姓,在這一點上精益求精,就已經是功德無量了,當然,在現代社會,餐飲是一種資源 ,理應用來推動經濟發展。只不過面對現實,應該看到的是,要大大提升陜西美食的影響力,主要的功夫,是要下在餐飲之外。請設想,當陜西富裕、強大到讓人肅然起敬的程度,當我們有大把的錢和領先的技術出外投資創業、同時又有大量的商機使得各地的有志之士對陜西趨之若鶩的時候,陜西人就是殫精竭慮地要讓陜西美食保持“養在深閨人未識”的狀態,怕也是絕無可能了吧! 加油,陜西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有時的無理取鬧 只是想要 被重視的感受 只是想要 被在乎的關心 只是 適得其反 獲得的 總是無視 你 從來就不顧及 我的感受! 或許就只是 單純的無視 我 就是單純的想要 在乎和被重視的感覺 這有錯嗎! 這要求過分嗎! 事實證明 非常的過分 過分的不可救藥了! 你卻說 只愛我 我想說 愛不應該是 開開心心的 快快樂樂滴 享受幸福的感覺嗎 或許愛情只是 對我 來說 就是毒藥! >>>更多美文:隨感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efbqs 的頭像
    j87fefbqs

    儲弘義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efb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