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這是個不由分說的年前功夫,臘八的過后就容易沖動了,掐指的這么一算立春著,繼而之地就是二十三之類的年前一通的忙活,種種倒計時中的什么糖瓜粘、發饅頭等等的招呼議事日程了,于是乎年前的景象未免紅紅火火地讓人急迫著。 這是打從一九二九就容易數出來的節奏,調調地都是九九歌中唱著的還算是指望,投壺當中的無聊轉眼就春打六九頭了,不僅僅是陰歷年的春節這么地讓人蠢蠢欲動了,還有個九九歌謠過了大半的想起來就是明目張膽的樂呵的,于是乎年前一再爛醉了指望。 這個年前不前不后,2月份的中旬這么明晃晃地見諸于日歷的,2月12日的大年初一如此中旬著,大略是算不上晚也算不上早,很有點樸素著循例了來的,只是今年的春節賦予了格外意思,不過是素凈的春節第二遭,又是個通知當中的免去了俗套。 往日里的春節仿佛應卯點卯的,那種人堆里的扎著都有點敷衍了程式化的,不過是一年的春來到急吼吼地撕去了那一頁的日歷牌,并沒賦予了多少格外的意外東西,只是2020年的開始疫情打破了慣例,倒是變得充分懷念起往日中爛熟于心的東西了。 春節的熱鬧大多都是交予了人頭攢動,偏生地這么兩天不走尋常路著,社交距離的一米開外讓彼此間不再摩肩接踵了,廣而告之的停了這個斷了那個于是乎革命化著,靜靜地也只有梳理起曾經的想象過電影般地陶醉了,年前由此而變得只是一個慣例。 如此的既得利益變得幾近可憐,于是乎春節的年前變得樸素了,不過是盼著七日的一周期不再被塵世所糾纏,隨心所欲地吃飽了睡睡足了發呆,滿足了心思的懶惰慵慵之中的無所事事,不再忙得不亦樂乎忙得不知所以然而已。 而今的年前用不著大動干戈了,什么的掃塵什么的發面什么的貼紅什么的熬夜且是休矣,熬成了焦頭爛額只為著那幾日的穿新衣挨家挨戶地串著拱手作揖,一杯淡茶幾杯濃酒幾頁書香,聊做一番地慵懶時分,年前不過是倒計時的數著辛苦。 生活中的總結早已應付差事了,年前的計劃還在紙面上,所有的矚目都是集中在年前的這么幾日撕去日歷牌了,標注的無非是心思的饑渴難耐,生命時光的漫長拖沓地逶迤著慢慢吞吞地,不過是為著春節的轉眼一晃就物是人非。 早已不是大年初一的搶著頭炮,早已不是衣著光鮮地打著哈欠,早已不是壓碎紅包的歡喜兜兜,早已不是年長年少的舊有程式,年節的進化歸于了放縱的一二三四五六七,寫意中的散文行散而神不散地,酬撫了只是個日子的標紅那么昭彰。 2020年的春節猶在眼前,大年初一地武漢驚鴻一瞥著,驀地就火紅為之謝幕,延續到2021年的春節仿佛重演,只是心情的成熟見怪不怪了,只是壓抑不住的渴望還是舊時光的老樣套路,盼望著的心思依舊不改初心始終。 年前的魂不守舍還是使命著,這個七日當中的饑渴度讓人情難自禁,心情的尤其是不成熟都是舉世著的,口口聲聲地皆是個別來無恙地祈盼個重啟華章的,于是乎年前的種種舊俗已改此心依舊,心情的張燈結彩門楣貼紅早已是心不是止水。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朋友圈文案自拍 1、不去討好世界,也不去評論是非。做好自我就行,愛誰誰。 2、我很好,不吵不鬧不炫耀,不要委屈不要嘲笑,也不需要別人知道。 3、做一個安靜細微的人,于角落里自在開放,默默悅人,卻始終不引起過分熱鬧的關注,保有獨立而隨意的品格,這就很好。 4、時間是單行道,過去了,回不來;生活是簡單的,你做出選擇,然后就不要回頭。 5、對明天最好的準備就是今日做到最好。 6、年少時,你揚言要喝遍天下千種烈酒;年老時,你概嘆白開水原來最長情。之后才懂得,心動只是活力之愛,心定才是恒久的愛。 7、最好的人,像孩子一樣,真誠。像夕陽一樣,溫暖。像天空一樣,寧靜。 8、不走回頭路,不戀故鄉月,不談舊時光,不做癡情人。 9、對自我好一點,你也不容易。 10、放簡便,就當漫游地球。 11、把懶惰放一邊,把喪氣的話收一收,把進取性提一提,把矯情的心放一放,所有想要的,都得靠自我的努力才能得到。 12、人生最好的三種狀態:不期而遇不言而喻不藥而愈。 13、他可能真的喜歡你,但這并不妨礙他喜歡別人。 14、不沉迷于幻想,不茫然于未來,走今日的路,過當下的生活。 15、熱愛漫無邊際,生活自有分寸。 16、與其努力取悅別人,不如花心思取悅自我。與其活在別人的看法里,不如活出自我的一片天地。 17、愿你成為自我的太陽,無需憑借誰的光。 18、別把自我想的那么重要,你可是是我的無關緊要。 19、年紀輕輕就選擇安逸,是對自我最大的殘忍。請記住,在本事與夢想相匹配之前,一切舒適都是絆腳石。 20、任何一件事,只要心甘情愿,總能夠變得簡單,不會有任何復雜的借口和理由。 21、別總說造化弄人,有時候,搞怪的不是十字路口的紅綠燈,也不是時機,而是來來回回,反反復復那些數不清的糾結和猶豫。 22、我們都像小孩,胡鬧是因為依靠;禮貌,是因為是陌生。主動,是因為在乎。不聯系,是因為覺得自我剩余。 23、我只負責讓你知道我喜歡你,剩下的都由你來完成。 24、你愛我,我愛你,一顆心,兩個人,愛就是那么簡單。 25、愿你所有的樣貌,都是你最喜歡的模樣。不負青春,不負過往,不將就當下。 26、做真實的自我,不要為了取悅別人或試圖成為某個人。做你最本真的自我,比做任何人的復制品都來得好。 朋友圈文案自拍 1、每一天每一個簡單的問候。早安。自己。晚安。也是自己。 2、你所見即是我好壞我不反駁。 3、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時光的含義,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這世間并沒有分離與衰老的命運,只有肯愛與不肯愛的心。 4、年紀輕輕就選擇安逸,是對自己最大的殘忍。請記住,在能力與理想相匹配之前,一切舒適都是絆腳石。 5、即使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你也要找到一個理由讓自己笑,這就是人生。 6、本該玩的年齡,卻怎么心事重重。本該放縱的青春,卻怎么只能聽天由命。 7、路再長也會有終點,夜再長也會有盡頭,不管雨下得有多大,總會有停止的時候,烏云永遠遮不住微笑的太陽。 8、凡事都有過去的時候,回頭看劫后余生的自己,原來萬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 9、雖然生活一地雞毛,但你有良人相伴,日子再苦,努力堅持一下總會變好的,時間會把最真的人留給你。 10、生活就是這樣,別人只看結果,自己獨撐過程。 11、與其在風雨中逃避,不如在雷電中舞蹈,即便淋得透濕,也是領略生命的快意。 12、我們總是像智者一樣去勸慰別人,卻像傻子一樣折磨自己,很多時候,跟自己過不去的是自己。 13、希望自己成熟穩重絕處逢生越活越優秀。 14、任何一件事,只要心甘情愿,總能夠變得簡單,不會有任何復雜的借口和理由。 15、每個人都在努力,都在奮不顧身,不是只有你受盡委屈,你這么年輕,怕什么失敗! 16、你總會遇到一個人是恰如其分的適合你,不用刻意遷就,可以任性撒嬌,你是你,他是他,你們相愛,并且默契。 17、不懂時,別亂說。懂得時,別多說。心亂時,慢慢說。沒話時,就別說。 18、一定要好好生活,一定要努力賺錢,到時候你就會發現,人生熠熠發光的時候,哪兒還有時間去抱怨,去矯情,去患得患失,去留戀舊戀情。 19、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的太重。 20、給自己時間,不要焦急,一步一步來,一日一日過,請相信生命的韌性是驚人的,跟自己向上的心去合作,不要放棄對自己的愛護。——三毛 21、不要質疑你的付出,這些都會一種累積一種沉淀,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22、不去討好世界,也不去評論是非。做好自己就行,愛誰誰。 23、給自己一個方向,不求地老天荒。給自己一個信仰,不必一路慌張。心安神定,由弱而強。 24、熬得住就出眾,熬不住就出局,相信糟糕的日子熬過去了,剩下的就是好運氣。 25、該扔的就扔,該放棄就放棄,從今天起,余生做個俗人,以自己最好的姿態生活。 26、人生最好的三種狀態:不期而遇、不言而喻、不藥而愈。 27、無論遇到了什么,請堅持對自己笑一笑,笑一笑,十年少;笑一笑,你會發現:生活,原來沒什么大不了! 28、好好去愛,去生活,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不要辜負了美好的晨光。把所有不快給昨天,把所有努力給今天。 29、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自己永遠是自己的主角,不要總在別人的戲劇里充當著配角。 30、生活不是電影,不會有那么多的不期而遇。 朋友圈文案自拍 1.故事荒涼,相識一場,各自散場。 2.今天長這樣。 3.沒人疼,沒人愛,我是一顆小白菜。 4.學會自己咽下失望,才會走的更長更遠。 5.不沉迷于幻想,不茫然于未來,走今天的路,過當下的生活。 6.一個對你特別好的人,一定是積攢了很多的愛。 7.不要在意某些人說的話,因為他們有嘴,但不一定有腦。 8.少爺,夫人終于肯拍照了! 9.值得的人,不需要你跑著靠近。 10.去沒人的島,摸鯊魚的角。 11.本以為你是千里春光萬樹海棠,卻不過只是星河兩岸日月無光。 12.該扔的就扔,該放棄就放棄,從今天起,余生做個俗人,以自己最好的姿態生活。 13.有時候挺討厭自己的,不會說話,太過善良,沒什么心眼,還這么可愛。 14.內心柔軟且有原則,身披鎧甲而有溫度。 15.我想變成一陣風,這樣想你了就可以去撩一撩。 16.每個人都在努力,都在奮不顧身,不是只有你受盡委屈,你這么年輕,怕什么失敗! 17.她并不是我的花,我只是恰巧途徑了她的綻放。 18.我們都是大人了,不能再像小孩子那樣隨口戲言,別輕易許諾自己辦不到的事,別把自己的誠信一點一點消耗殆盡。 19.你眸海溫漣,藏山高水遠,我的人間。 20.把自己從過去解放出來,前進的唯一方法是別往后看。 21.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何若當初無相識。 22.挑戰100天不可愛,第一天失敗。 23.外面情侶那么多,我都不敢出去,我怕他們后悔有對象。 24.與其等著別人來愛你,倒不如學著努力愛自己。愿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借誰的光。 25.生活明朗,萬物可愛。 26.照片不發是會過期的喔。 27.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著急,拿出美顏相機去欺騙生活。 28.喜歡扣1不喜歡扣眼珠子。 29.看看體重秤上的自己,還好意思說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嗎,簡直就是軍大衣啊! 30.別隨便找個參照物就墮落得心安理得。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我們剛從一家火鍋店里出來,肚子很飽胃口卻有點空,我想大概是那些不經煮的東西消化太快的緣故,全都齊整整地被早早灌到了腸子里。我一直不明白為什么身邊的人那么喜歡吃火鍋,湯全都有股子中藥味兒,不管什么都要抹一口糊嘴的麻醬或香油,嚼嚼還不是一個味兒?我都為那些遠道而來的新西蘭年輕的肥羊們覺得冤。 可我還是惡俗地吃了,明擺著不吃就餓。 后來聽說火鍋之所以火是因為鍋底大補,所以中藥味兒越重的湯越有人喝,這好像跟原湯化原食什么的挨不上邊兒。你要坐住了支起耳朵聽,經常能聽見有人很冷靜地點著三鞭一花之類的東西,據說吃哪兒補哪兒。有時候覺得進火鍋店就跟進了中藥鋪似的,與其讓不懂藥膳的食客自己安排,還不如請幾個老中醫坐門口,誰進來給誰號脈,需要壯陽的左拐,需要滋陰的上樓。 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每次吃完火鍋后那一身的味兒,連我們家吃過見過的老貓阿花都對新西蘭小肥羊充滿怨氣,它大概覺得我帶回家的味道不純,我也沒法跟它解釋中藥藥理和吃哪兒補哪兒的道理,直到有一天看它抱著塊兒甲魚殼在廳里玩,我才頓悟,原來貓也有很多心思。 火鍋也分很多種,你看,有務實的就一定有務虛的。第一次聽一個假裝很“小資”的人說起哈根達斯火鍋的時候心里就納悶,但沒好意思問。第二次我實在好奇冰激凌品牌怎么能和火鍋扯上關系,就多問了幾句。原來所謂哈根達斯火鍋就是中間有一小碗正熬著的巧克力,再給你一盤精巧的吃不上幾口就沒的冰激凌、水果和小點心,你可以用各種細膩的充滿感情的動作把它們蘸一下巧克力再放進自己或對方嘴里,仿佛還挺DIY,那感覺跟小蔥蘸醬可不一樣。此時,咀嚼是一種形式,連舌頭都擁有了審美的功能。但你的動作不能太狠,因為小姐不會像加高湯一樣拎著個大銅壺給你倒昂貴的巧克力。 墻上的電視不停地播放漂亮的人們享受哈根達斯的畫面,坐在里面你要不說你只看歐洲電影,你都會覺得自己傷害了哈根達斯的高貴。“冰激凌中的勞斯萊斯”“愛她,就帶她吃哈根達斯”這廣告語很有點生命不息作秀不止的勁頭。不過,你要去吃哈根達斯火鍋最好自己帶瓶礦泉水,巧克力太甜,叫渴。最好再帶倆燒餅,反正蘸什么不是蘸,況且你以后還能跟別人吹:吃哈根達斯燒餅,倍兒有面子!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母愛不缺席 文/汪永麗 誰都知道,生孩子的痛只有生過孩子的人才能體會,但是,帶孩子的累又何嘗不是只有帶過孩子的人才明白。 千辛萬苦中,兒子長大了。爸爸給他買玩具,他會自己玩了;奶奶做熟的飯菜,他會自己端起碗吃了;爺爺沒有空逗他玩,他會自己開電視看動畫片了。我是他媽媽,感覺女人這一生經歷的最大痛與最大累都過去了,解脫了,心里無比的輕松與高興。作為一個女人,我以為我很幸福,很偉大,直到那天同事帶著女兒來家里玩時,我才發現,我錯了。 兩個孩子在一起玩,唱歌、跳舞、做游戲。同事的女兒提議說:“我們來一起唱‘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吧。”兒子嘟起小嘴:“我才不唱呢,媽媽一點都不好。” 我沒有尷尬,而是心里五味雜陳,一陣針刺般的痛涌上心頭。我做錯什么了?難不成我自以為是的所謂解脫其實是我與兒子的疏遠?我在兒子面前蹲下,疑惑地問他:“媽媽哪里不好了?”兒子說:“爸爸給我買衣服,爺爺陪我玩,奶奶做飯給我吃,媽媽什么都不做,就是不好。” 兒子稚嫩的話一下子警醒了我,兒子的生活,什么都有,唯一缺席的是母愛,我的解脫,讓“媽媽”這個溫暖的詞變得僅僅只是一個名稱。這幾年,我早出晚歸,辛辛苦苦為了這個家而努力,家人的幸福生活曾是我一度的驕傲。殊不知,兒子獨自吃飯,是我不再喂他,或者不給他夾菜,兒子獨自玩樂,是我不抽時間陪他,兒子一個人看動畫片,是累了一天的我顧著休息,不給他講故事。我們之間的母子之愛漸行漸遠。 我想,我真的錯了。如果繼續下去,我能給予兒子物質上的滿足,但兒子所失去的將是金錢所不能衡量的母愛。 以后的日子,我辭掉兼職,一日三餐陪兒子,給他夾一點菜,喂他喝一口湯;陪他滿街地跑,買一樣心愛的玩具;教他唱兒歌,畫畫。接著,我興奮地發現,兒子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食欲明顯增進,抵抗力好了,感冒都是極少有的事;他常常要玩具,但最后買到的只是一個幾元錢的小物品,我知道他要的是我陪他手牽手逛街的那種快樂;他看動畫片,很少笑,可在與我一起唱歌時,手舞足蹈。 很奇怪的是,我以前吃了晚飯,一身疲憊,總想早早休息,現在陪兒子唱唱跳跳、跑進跑出,一點都不覺得累。我很慶幸能及時彌補缺席的母愛,不僅讓兒子在快樂的時光里成長,而且,這愉快的親子時光,對每一個人來說,又何嘗不是珍貴萬分。 母愛是個動詞 文/徐學平 有一種愛,一如輕風拂柳,時刻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有一種愛,又如驚濤拍岸,永遠震撼著我們的心靈……這就是母愛。母愛,一個名詞,更是一個動詞,含蓄時,如花兒靜開,奔放時,似野馬任行。 母愛是一首小夜曲,那是母親為哄睡孩子哼起的歌謠,多少個寧靜的夜晚,月亮都撒嬌似地躺在云朵的懷抱里微笑著悄悄入眠。母愛,是一動詞,輕緩而又溫柔。那是你蹣跚學步摔倒時的一次攙扶,那是你倍受欺負流淚時的一抹擦拭,那是你遭遇挫折消沉時的一句鼓勵,那是你臥病在床無助時的一夜守候,那是你遠行歸來疲憊時的一個擁抱…… 母愛是一首進行曲,那是母親為守護孩子奏響的音符,無數個烈日的晌午,蝸牛都害羞似的躲在大樹的綠蔭中窺探著淺淺而行。母愛,是個動詞,堅強而又有力。那是“最美媽媽”奮不顧身地用手臂接住了高空墜落嬰兒的壯舉,那是地震廢墟下母親用自己拱起的軀體護住孩子永恒的一幕,那是雪地被困的母親用流血的身體繞著女兒爬行留下來的求救信號…… 一幕幕母愛的畫面,一幕幕感人的場景……母愛,是個動詞,她會在寒夜里為你蓋好被子,她會在飯桌上為你盛好飯碗,她會在黑暗中送給你一盞燈,她會在風雨中遞給你一把傘,她會在站臺上揮手送你遠行,她會在家門口接下你的行李……一碗飯,一杯水,都飽含著母親濃濃的深情;一句話,一個笑容,都傾注著母親深深的關愛。 母親的臂彎是我們成長的搖籃,母親的懷抱是我們避風的港灣。當我們高興時,她比我們更開心;當我們迷惘時,她比我們更苦悶;當我們擔憂時,她比我們更焦慮。悲傷時,母親給我們以慰籍;沮喪時,母親給我們以希望;失意時,母親給我們以力量……這種早已滲入每一個毛孔的愛讓我們明白:你可以暫時離開母親的港灣,卻永遠也駛不出母愛的長河。 母愛,是一個動詞,一如母親那粗糙而又長滿老繭的雙手,每當我看到她在廚房中忙碌的身影,每當我看到她胃痛時痛苦的表情,每當我看到她日益佝僂的身軀,每當我看到她逐漸增添的白發……也許,該是兒女為她做些什么的時候了,哪怕是幫母親刷刷筷子洗洗碗,哪怕是幫母親捶捶后背揉揉肩,哪怕是陪母親話話家常聊聊天。 母愛,是個動詞,關愛母親,也需要我們立即行動起來! 母愛深沉 文/王培靜 蘇菲拿到哈佛大學錄取通知書的同時,媽媽卻因病住進了腫瘤醫院,這一刻對全家人來說都是悲喜交加。媽媽被確診為胃癌晚期,不能動手術了,只能保守治療。 蘇菲從小對媽媽印象不是特別好。五歲時,媽媽讓她自己去超市買鹽,說如成功買回鹽來,可獎勵她一根冰棍;七歲時讓她自己坐車去家附近的公園,從公園中間的樹叢中采回一片樹葉來,就給她買一個漂亮的日記本;十歲時送她坐飛機去青島的親戚家過暑假;十五歲時讓她寒假去麥當勞打工…… 總之,她心里一直很恨媽媽,人家的媽媽都把自己的女兒當寶貝,自己的媽媽卻這樣冷酷地對待自己。她從小就懷疑自己是不是媽媽的親生女兒。她一直有一個夢,盼望自己長大了快離開這個家,離開這個有些不近人情的媽媽。 她記得很清楚,七歲時自己坐車去家附近的公園時,剛出門時還高高興興,沒走到車站她就哭了。她坐在馬路邊哭了好大一陣,她幻想媽媽會突然從哪個方向沖出來,給她擦干眼淚,然后拉起她的手,領她回家。可哭了好大一會兒,她抬頭環顧四周,沒有一個人注意她,更沒有媽媽的身影。她咬了咬牙,站起來重新上路。在公園里她不小心摔倒了,爬起來一看,兩個膝蓋都摔青了,她又一次抹起了眼淚。那一刻,她是多希望媽媽能出現在眼前安慰她、關心她。那次回家后,她有十多天沒有和媽媽說話。 媽媽對她說的最多的話就是:你要自立、自尊、自強。她心里反抗說:可我還是個孩子呀。 在聽到媽媽得了絕癥后,她的心總是一揪一揪的疼,媽媽總還是自己的媽媽。自己出國后,再回來時,還能不能見到媽媽都很難說。 離出國的日子越來越近了,她沒有了一點剛接到通知書時的興奮,她的心事越來越重。臨走前幾天,她突然提出,自己要放棄這次留學,要留下來陪媽媽看病。 媽媽在病床上和她進行了一次長談。媽媽說:菲兒,媽媽知道你從小就恨媽媽,你是不是一直懷疑自己不是媽媽親生的?有時逼你做一件事后,我也后悔。但爸爸沒了,不培養你早自立,將來在社會上你怎么生存?媽媽不能跟你一輩子,總有一天,你要自己獨立面對這個世界。你想不到吧,實際上小時候讓你自己去超市買東西,去公園,我一直在后邊你看不到的地方注視著你。十五歲前,我沒有一次讓你離開過我的視線…… 蘇菲使勁抓著媽媽的兩只手,把頭深深埋在媽媽的懷里,泣不成聲地哭著說:媽媽,對不起,我錯怪你了。媽媽,我愛你。 媽媽說:你要是愛媽媽,疼媽媽,就珍惜這次留學的機會,這是媽媽盼了多少年的一個愿望。人家說,病人心情好才能恢復得快,你是想留下來讓媽媽堵心,還是去實現媽媽的愿望?咱娘倆說好,你去好好求學,媽媽使勁活著,媽媽一定要等到你留學回來的那一天。 如今,蘇菲在美國波士頓的哈佛大學已是研究生第二年了,她學習成績優異,拿到了全額獎學金。她做事果斷、雷厲風行,被大家推舉為學生會主席。她明白,這都是媽媽的功勞。 所有的日子里,她時常回頭,總是感覺到身后有一雙眼睛在時刻注視著自己。 她心里知道,那是媽媽的眼睛。 有一種卑微叫母愛 文/王敏 母親,世間最偉大、最圣潔的一個稱呼! 如果我是詩人,我愿把最壯美的詩篇獻給你;如果我是畫家,我愿把最瑰麗的圖畫送給你;如果我是歌唱家,我愿把最動聽的贊歌唱給你。 讀過這樣一個寓言:有一個青年,愛上了一位女子,青年不知這女子是魔鬼所變。為討女子歡心,青年傾其所有,盡其所能。一日,魔鬼要青年去挖他母親的心給她吃,青年毫不猶豫地答應了。黑夜里,他捧著媽媽的心,匆匆趕回魔鬼身邊。經過一片樹林時,不小心摔了一跤,心被扔出去老遠,青年費力地從地上爬起時,聽見那顆心在問:“跌疼了嗎,我的兒?” 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名剛參加工作的新聞記者,領導交給他一個采訪任務,考驗他的工作能力如何?眼看著到了交稿期限,可小伙子仍然沒有采訪到好新聞,整天愁眉苦臉,茶不思飯不想,他的母親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在得知兒子的心事后,母親悄悄尾隨兒子來到一個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向了迎面開來的汽車……母親不惜以生命為代價來換取兒子一份穩定的工作! 有過這樣一位媽媽:兒子周歲以前,一直是媽媽在幫我照看著。那時,我的工作時間三班倒,半夜里還要起來給兒子喂奶,于是常常感覺睡眠不足,上早班時怕上班遲到,就讓媽媽到點叫醒我。那天早上媽媽喊我起床,睜開眼下意識地看表,發現已經晚了五分鐘,隨即對媽媽大發雷霆:“你怎么搞的,不早點叫我,是不是你也睡過去了,這下我遲到了……”媽媽坐在一旁,象個做了錯事的孩子,一言不發,等我發完一通脾氣后,才弱弱地說:“看你睡得那么香,我實在不忍心叫醒你,就想讓你多睡會,哪怕是幾分鐘也好啊!”看看媽媽,再想想自己,我無言以對! …… 母親,你也曾有過傲人的青春,有過婀娜的身姿、曼妙的身材、靚麗的容顏、甜美的嗓音……可是,隨著歲月的流逝,時光的變遷,你把這些美好都無私奉獻給了兒女,留給自己的是弓腰駝背、溝壑縱橫,卻還無怨無悔,不計回報。 母親,你也曾在外面扮相優雅,甚至叱咤風云,有過不可一勢的精明和干練,可是面對兒女,你卻再也扮不起高貴,只會低到塵埃,賤到無敵,只為博取兒女的一張笑臉和片刻歡愉! 母親,你在似水流年中漸漸地讓兒女羽翼豐滿,展翅高飛,你卻在一天天的衰老中默默隱退,默默忍受著寂寞的煎熬! 母親,你在兒女面前,是如此的卑微。而后,我才明白,有一種卑微叫做母愛! >>>更多美文:好文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87fefbqs 的頭像
    j87fefbqs

    儲弘義的評價推薦清單

    j87fefbq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